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盆菜


传说中的盆菜是用盆子把所有的菜肴都放在里面,
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会一起享用
场面是热热闹闹的~

虾,鱼,肉,鸭,菜,香菇等等。。。


这就是“猪油捞饭”。
如果不适合吃,可点白饭。


这间位于Sungai Buloh新村,
李雄记冷气酒家

听说有很多名人都到过这家酒家,
每次要享用这道菜都必须预定。
那天是我家的太上皇与老佛爷到
城来,为了是出国旅游。
这一顿饭局相聚的都是我家的大人物,
三叔三婶,四叔四婶,
小叔小婶,大姑大姑丈,
太上皇老佛爷,当然还有我及大家姐。

大家温馨的相聚,饭话家常真难的。

19 条评论:

Akira 思胜 说...

真正的盆菜不是如此的咯, 是很大的呢!

Vivian Ng 说...

我以为盘菜就一定是好像戏里那样,很大盘很多料的噢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Akira,
对咯,不过我们还是吃不完。


Dear Vivian,
是很多料,全部在盆里。

Jiasheue 说...

嗯~
这样子很开心,也很温馨
呵呵呵呵!

你好久没更新了哟~!

[SK] 说...

豬油撈飯我聽得多, 但是就是沒吃過, 感覺上很油膩真的不敢吃哦.. 盆菜, 偶爾吃一次好了, 因為全是肉, 吃沒兩口也是膩.. 不過倒是一圍人感覺很開心.. :)

Grass 说...

难得百忙中和叔伯兄弟相聚。。。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...

这一餐多少钱?

哈哈,说起盘菜,我就想起当初我和盈吃一次见家长的时候,吃的。那一餐盘菜RM600,有鲍鱼片,鱼翅,大虾,螃蟹肉,生鱼片。。。

Vincent Cho 说...

很特别!其实我不曾出过……>.<

Wois 说...

你的盆菜是改良过的。真正的盆菜是吃很多天,很大腕,很多层的呢!:P

听到猪油,有点“恶心” :P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Snow,
我要好好安排时间了,不然没时间更新。嘻!


Dear SK,
你说的对极了!那饭啊~我一点都不敢吃!吃下去真的会让我后悔的!!!怕胖嘛~~我三婶说吃这一盆的菜胆固醇会升得更快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Grass,
这机会除了过年之外,平时是很难得的。


Dear Calven,
这一餐是小叔买单的,不懂多少钱。不过,里面也有鲍鱼哦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Vincent,
我相信,试过就好了。下次再叫我吃,我也怕怕的。这很腻哦!


Dear Wois,
哈~~~当时的我一听到“猪油”!!连摇手呢!
哎哟~这一盆可是吃不完呢!如果真的吃很多天的???那不是不新鲜咯???这些传统食物还真奇怪咯。

Chris 说...

一盘要多少钱?

Sheyvin 说...

我没得去啦!大姐的大车连我都装不下...:(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Chris,
小叔买单的,不晓得多少。不过不会便宜。


Dear Sheyvin,
哎哟~你这么瘦!乱乱挤一下嘛!难怪你没出现!瘦瘦的你吃猪油饭最适合!哈!

Amylia Chan 说...

我回来了=D换了地址,拜托你重新连接偶吧~不好意思,麻烦了。还有谢谢你=D留言我看到了!

myfertilitydiary 说...

看起来好像很丰富,就不知道味道如何,感觉好像“一锅熟”。。。

Chris 说...

oic...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crazyyylolli,
欢迎回来咯~~


Dear myfertilitydiary,
对咯!像吃杂菜饭!


Dear Chris,
*_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