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

诗巫之旅 - 鼎边糊






在本月为了参加我的“死党”兼“事头婆”的婚礼,
我们姐妹大班人马飞到砂捞越-诗巫. 前往的前一天晚上,
我家的大家姐来了信息说道...在诗巫的大街小巷里有间超棒的小食,
听说留传几代了虽然小小的店但食物不逊哦!


我尝试了之后决定在这打广告!!
**用米磨成粉后加入水再放进那相片里的磨, 流出像面粉水一样.
埚里加入煮好美味的汤,那磨出来的水倒入埚边
盖上盖子让汤煮沸后,开盖刮起埚边的像面粉糕
类似的.最后加入佐料有..鱼丸,木耳,尤鱼...
美味砂捞越福州传统家乡的..."鼎边糊"出炉了.**


在此特别声名煮法是我个人在场看两位前辈煮的,
由于语言不通,所以没向前辈详问.
有机会要尝尝哦! 谢谢大家!
看看相片里...有个"喜盆",这是盛鼎边糊的! 好传统..

3 条评论:

Vivian Ng 说...

还真的没有听过这种食物。明年我也有一个砂拉越的朋友要嫁,大家已经在计划到时到那里玩一个星期。我们都是从来没有到过那里,再加上很多同事是住在那里的,我们可以挨家挨家去,想到都很过瘾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Vivian,
一定要尝尝哦!这可是传统小食。

雨儿 说...

蛮好吃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