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星期一

仁嘉隆 - 佛光山东禅寺

这间佛光山位于~ 仁嘉隆
东禅寺

广大的停车场


今年的“生耕致富”


石雕的十八罗汉


夜里会见到有灯的“阿弥陀佛”


另一面的十八罗汉


这是修持中心


每年的春节~会在里面摆设一些茶,书集,音乐的档子。


到处都有红咚咚的大灯笼~


看看宏大的修持中心


到处有着满满的春节的气息


宝殿旁的~ 大鼓!


另一侧的~ 大钟!


精致的雕刻


宝殿前的炉


大雄宝殿


华丽的宝殿


庄严的佛陀


大殿里庄严的尊佛


墙上有八幅画,全都刻着佛陀的故事。


大殿外的尊者


每一尊的尊者都有出现在佛经里,
佛经里都记载着尊者的经历。


夜里会见到亮灯的佛陀


美妙的剪法~ 孔雀开屏


展览馆


从一个佛头开始~
曾经是亚太影后,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杨惠姗。
一尊一尊的佛像,成了她一步一步的自我修持。
每一尊佛像,佛经都那么的生动精致。


中间里有一只手,手里有安详的小宝宝~
看到这一幕有何感想?


细致的佛经


无相无无相



菩提花开


千手观音~



以上所有的琉璃除了在佛光山东禅寺佛光缘美术馆
见到,也可在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
琉璃工房里见到~
马来西亚~ Pavilion K.L
新加坡~ Takashimaya


蓝毗尼园是记载佛陀的故事



慈悲为怀


假山里有很多日本鲤鱼


优美的环境


草丛里有“生耕致富”


佛陀出世时有一只手是指天



塔里的“阿弥陀佛”



人间净土


到处可见到来自菜根谭里的话语~
全是星云大师著



如果想知道如何走可看看这地图~


客堂


大头和尚很可爱~




每一棵树都挂满了橘子
想想在夜里的橘子是多么的漂亮!


星云大师的简历


佛光山的宗旨


佛光山的目标


佛光山的性格


走的时候见到头上有
“回头是岸”
是否又有何感想?


星云大师的书签


这包小小米袋是捐赠后的小礼物


这两唱片是十年来收集的歌曲,
每一首歌都是得奖的歌曲。
最令我感动的是~ 所有的歌词都是
星云大师作的。
想象不到的是~ 真的是精选,很棒!


每次去都很开心,每次都不舍得走!




15 条评论:

Vincent Cho 说...

不是应该很多人去才对吗?好像很静呢……

歪歪 aka Kay 说...

好幾次回家鄉BANTING的時候,
如果有經過這里,媽媽一定會指給我看,
因為實在太出名了

可是我都還不曾去過~呵呵

Vivian Ng 说...

你是几时去的?我昨天才去,还好早点去,到了下午人多到吓死人。。你还真的好厉害拍哦,几乎每个角落都拍了噢。

ET女子 说...

作莫你可以拍到没人的东禅寺???
我昨晚去寸步难移!!
人多到很难好好拍照~
不过还是觉得晚上比较漂亮!

小虫 说...

o.o!!
这地方小虫的朋友去了,也是带很多照片给我看 XD

那些雕像很可爱的哦! XD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Vincent Cho,
那天是星期四,我休假而且是中午时分所以没有人潮。


Dear YY,
有空带家人走走~ 是个好地方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Vivian,
我是星期四去的,时间上配合得很好!
我好喜欢那里~ 每次去都会拍很多照片。


Dear ET女子,
哈~ 下次去别选假日或周末。
我也喜欢夜里的灯光~ 刚巧这次去只有中午有时间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Cacing,
对啊~ 我也拍了很多!
大概十二生肖都拍齐,只是太多了!
嘻!有机会你也去走走~~

十六 Keaton 说...

去過那里一次
就被哪里的人潮怕了
看來下午去的人比較少

Akira 思胜 说...

我很想过去那边啊...
可惜我们不懂要如何去咯...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十六夜真人,
哈~ 欢迎你!
所以我就选下午的时候去。


Dear Akira,
我试一试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你,
我也希望你能去。

TheGodSteals 说...

我去的时候是新年期间。。。 很多人><

Bunz 说...

不错不错,你选对时间去了……不过想问那天琉璃展里面没有工作人员吗??因为那里面是不能拍照的~~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Bunz,
你好!欢迎你!
我没用散光灯,而且当天人潮不多员工比较轻松所以我就可以拍到咯!
有空回到你家坐坐~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The God Steals,
对呀,平时的时候是没很多人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