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

爸妈的爱心



昨天爸妈,弟妹及侄女们都到大家姐的家。
我们提早和爸爸吃饭庆祝“父亲节”。
简单的晚餐,快乐热闹的相聚。


妈妈一大早就做了“迷你红龟糕”,
特地带了几盒给我们三姐妹~ 很美味哦!
每次吃都很有感觉,很棒!
友人还特地找我吃饭为了拿这糕点呢!
(不好流晒口水~学SK说的!)


爸爸就拿了几瓶的蜜糖给我,
前两个星期才买现在又买!
他说担心不是时常能买到,
要遇到那卖的人也不容易。
所以就卖多一点咯!

虽然口里总说着不用买这么多,
但心里却很温馨的感觉~~~ 嘻!
(偷偷笑~ *_^Y)
友人还笑说,你爸怕蜜蜂采不到蜜吗?

妈妈喜欢多做点糕点给我们,
好让我们可带去公司与同事分享。
以前不明白,妈妈为何这么辛苦做这么多!
爸妈总是不吝啬的与别人分享,
还有一次,那无聊的人说:
“你妈妈喜欢做了分给别人,一点也不会省!
每个人都笑她!”
当时的我很生气,反驳她!
也是这样的原因,我爸妈家长年不用买海鲜。
有时还有一些安娣买菜给我妈妈,
有时是日用品!
原来妈妈的不好意思,多做糕点回敬人家的人情。
妈妈也希望吃了糕点的同事们,对她女儿好一点。

我也明白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~



31 条评论:

杨 霓 说...

我也很喜欢吃红龟糕的,尤其是home made 的!。。哈。。我要认识你啦~~

dolphine 说...

很幸福。我同事妈妈每年都会做多一些粽子让她派给我们。好吃的东西应该是分享。

那个无聊人真的很无聊。不过,这样的人多得很。

dolphine 说...

还有hor,我也很喜欢吃红龟糕。

桀森 说...

chris媽媽的心思讓人感動~~
小地方人請味也比較濃厚~

大城市~人家買菜分你一點~你還要去懷疑人家有甚麼居心~~~ >_<"

Wois 说...

红龟糕,我喜欢吃的糕之一。。。流口水了。。。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管他人怎么说,你知道那是爱心糕点就好.那就是幸福!

[SK] 说...

我覺得你媽媽還有這一份與眾分享的心意, 現今的社會真的是買少見少了.. 以前還會看見鄰居互相贈送自己做的菜餚, 現在可能連鄰居是誰都不知道了..

Akira 思胜 说...

感觉还蛮幸福的哦!

Grass 说...

天下的妈妈(爸爸)都是一样的...
爸妈所给的都是名牌货- 爱心牌!

Vivian Ng 说...

红龟糕,潮州人的最爱,我妈妈那里的亲戚都超爱,结婚后的我也算半个潮州人,但是我不爱,因为就是怕软patpat的东西。。哈哈。。

*~店长~* 说...

原来那个叫红龟糕哦!
呵呵...我现在才知道! >.<''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杨霓,
哈~难道你现在不认识我吗?嘻!


Dear dolphine,
我有被传到,我也喜欢与人分享!
我总觉得是快乐的!


Dear imjson,
对咯,我比较喜欢家乡的安娣们。
有时忙的时候,全部都会帮忙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Wois,
可怜的你,什么都好吃!搽一搽别再流了!嘻!


Dear 薰衣草夫人,
我感恩~ 也感到幸福!


Dear SK,
现在的人就像imjson所说的,对你好一点还被人怀疑。所以我父母都不喜欢城市,就喜欢自己的窝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Akira,
当然~ 别羡慕咯! 哈~


Dear Grass,
也是温暖牌~


Dear Vivian,
哈~潮洲太太!知道你不吃软的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店长,
在KL也有些人叫“红茶糕”。

布莱恩 说...

喜欢分享的人是幸福的。
祝福你们天天开心。

Sheyvin 说...

这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啦!
而我们就拥有最平凡的幸福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布莱恩,
谢谢你,欢迎你多来坐坐!有空到你家咯!


Dear Sheyvin,
像大姐说的“简单就是幸福”!

傻瓜语 : 千言万语无从诉,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...

红龟糕不是我的最爱,哈哈,但是还是感受到你妈妈的爱心,和爸爸对你的疼爱喔!

我也很喜欢蜜糖的!上一次吩咐朋友从金马仑买回来的还没吃完。如果有很多人欣赏他们所亲手做的食物,他们的确很有满足感的!

Vincent Cho 说...

yum yum!我最爱橙色的红龟糕^^

lazy mum 说...

"妈妈也希望吃了糕点的同事们,对她女儿好一点。"
我相信是这个原因
天下父母心 :)

小虫 说...

哈哈~你妈会分享嘛~~~!
这次送你们蜜糖正是时候哦!天气热喝很爽~~

本本 Jasper 说...

不喜欢这种蜜糖,因为它的沉淀物很恶心的感觉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Calven,
妈妈每次有好料一定打给我~
我会满足他们的~


Dear Vincent,
别流口水咯~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幼幼,
妈妈常说要收买他们的心~


Dear Cacing,
对咯,最近我都发热~~~
加上爸爸的爱心,好多了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本本,
蜜糖能排毒,是好料的呢!

Chris 说...

你妈妈很好人喔。。。
我也想吃.. :P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Chris,
谢谢,这就是妈妈的苦心!

Unknown 说...

近来,我也有些想念爸爸妈妈呢。。。
那是种很奇怪的想念。
不是牵肠挂肚,而是。。。觉得,爸爸妈妈都老了,我们的缘分,还有多长呀?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A级女人,
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,好吗?
我的心情何尝不是?只希望他们两老多开心。

Jasin Ker 说...

I find that 老一辈的虽节俭但他们代人往往比我们这generation 厚道大方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