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老佛爷诞辰


7.11 是我家的老佛爷的诞辰,一大早与妹妹开车回家乡去。 家乡的生活很简单悠闲,做饭吃饭,逛街喝喝茶又是一天。 下午我们都有睡午觉的习惯,老老少少充充电休息片刻。 太上皇也放工回来休息,他只休息一会就起身杀鱼。 我家乡是渔村,通常都有些朋友捕鱼回来给些鱼。那么, 老佛爷爱做些糕点也会拿些回送他们。这就是家乡的热情 之处~~当太上皇杀鱼时,我便和他聊天。。。聊啊聊的。。。 心里有点惭愧觉得好久都没有好好的和他们相处了。但太 上皇却很开心!*_^
晚上我们一家大大小小上馆子用海鲜大餐,我俩格格吃的
比俩老的还多!!俩老一直说:“你们多吃多吃,这么少回 来该多吃点。”结果,我做了BANDARAYA SAPU到完!哈 这次不同,太上皇买单!!我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。。。。 在下午,我拿了大家姐吩咐我给太上皇的钱交给太上皇。

格 : 爸,大姐叫我交给你的。
皇 : 你拿住就好。

格 : 为什么?姐叫我给你的。
皇 : 没关系,放你那里。上次叫你买的药水的钱还没还你。
格 : 那些药水钱,没关系啦!
皇 : 你拿去,拿去!
格 : 这不是我给你的,我有钱啦!不用担心!

皇 : 我知道!你没什么钱了,工作又辛苦赚又不多。


他是第一次对我这么说,心里顿时很感动。。。。
这些话邻家小孩也许很平常,但我家却是足够让我感动不已。 以前我一直认为他们不会谅解我们在外工作的辛苦,原来我 的观念是错误的。最后还是把钱交到他手里,所以他买单我 没出声。当然知道不会太贵才让他付钱。老佛爷也开心太上皇 请吃饭!
饭后回到家,老佛爷休息片刻。其实她有点不舒服,
问她是否要看医生,她又不要!她也不知道我买了蛋糕,当然 给个小小惊喜!!热热闹闹吹蜡烛吃蛋糕!
终于夜深了,我们开始收拾准备回程。俩老的一直说这拿回去, 那拿回去的!结果我俩格格“满载而归”~~ 当我们要回时,妹拿药给老佛爷吃。她说好了不用吃,原来女儿 回来撒娇。看得出俩老不舍。。。俩位格格也不舍。。。。 每次回来要回程时,都会告诉自己多回来陪陪他们。但每次都 会为自己找些借口懒惰不回,该整理假日时间和好好分配时间表。。。


老佛爷~ 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!



7 条评论:

Vivian Ng 说...

我也祝他年年益壮,寿比南山。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vivian,
谢谢你哦~

艾莉~エリ 说...

祝贺老佛爷万岁万岁万万岁=)

Akira 思胜 说...

祝贺老佛爷生日快乐哦!!!
呵呵...

要好好照顾自己呢...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ellie_pi,
hahaha...谢谢你哦~~

Dear akira,
谢谢!有心络!哈。。哈。。

Amylia Chan 说...

也来祝贺老佛爷生日快乐啦~身体健康!!!
还有蛋糕看起来好好吃!!!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公主,
谢谢你~这是japanese cheescake。
每次我都会买不同的蛋糕给我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