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怀念的味道

好怀念的味道,虽然不是一样的味道。
但还是让我尝得满足~ 要谢谢 Js 咯!
有空可到她家坐坐看看~ 她拍得很好噢!
记得在中三退学后就开始做包子~
每天老板都会准备所有的材料,时间一到!
就开始搓啊搓的,把大大的包搓成一小粒。
一小粒搓成扁扁,再把陷料放入然后就捏
啊捏的。不能太粗鲁,不能一直捏同一个
位置不然中间会有一大块的包,就不好吃了。
每天我会负责包~叉烧包,菜包,奶油包,
扣肉包,有时会包豆沙包。
现在市面上的包都是用机器做的包都会黏牙。
包的陷料不会新鲜,当然与手工做的分别很大。
有机会尝尝手工做的包子~

8 条评论:

Akira 思胜 说...

真好的机会呢, 我也想要尝试咯...

*~店长~* 说...

没错!还是手工包比较好吃! =P
原来你那么有经验的!呵呵...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Akira,
有杀过没放过~嘻!


Dear 店长,
还好啦,做了几年而已。

桀森 说...

話說~我爺爺是村里著名的"包公"
人好~做的包子又好吃~
可惜手藝在長輩手中失傳了 :(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imjson,
好可惜哦,还好不是黑面包公~~

js 说...

原来你会做包子啊!好厉害哦!

Sheyvin 说...

提起包子,总是让我回想起以前总是跟着你到店里去。人家做包子,我玩面粉,跟别人一样忙!
还记得我的那个问题吗?
“二姐,做么你做的包那么小个,然后拿去卖的时候就变那么大个?”
(我还满天真的嘛:p)

Chris Chia 说...

Dear Js,
还好啦~可惜没传授到秘方。


Dear Sheyvin,
真的是问题女孩,让我不知怎么回答你!
当时解释了你还问~ @_@lll